(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105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即將展開,馬公市公所將於106年2月16日舉行「馬公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成立揭牌儀式,由市長葉竹林親自揭牌。市長表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資料僅用於公務使用,民眾提供的相關個資絕對保密,請業者安心配合五年一次的全國普查,讓普查結果更精確。

 

本次澎湖縣普查家數估計有5,520家,以馬公市4,421家最多,普查期間自4月15日至6月15日,將動員工作人員20餘人。有鑑於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市長也特別提醒受訪戶要注意普查員的「3不+2會」。3不,係普查員不會洩露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係會配載普查證、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普查所獲取個別資料,將嚴格保密,請市民安心配合受訪。

 

依據統計法規定,政府每五年針對工業及服務業進行普查作業,普查工作包含一般概況及經營行業、從業員工與薪資、全年收入、全年支出及年底資產總額、營運數位化(含電子商務)、全年經營特徵及全球化經營等,該項業務由地方政府協助執行;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對象包括礦業及土石採取業、製造業、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用水供應及污染整治業、營建工程業、批發及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住宿及餐飲業、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金融及保險業、不動產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支援服務業、強制性社會安全、教育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其他服務業等。

 

葉市長表示,市民若有任何疑慮,可以撥電話向反詐騙專線(165)或馬公市公所承辦員(9272173-252、255)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