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後備指揮部「106年後備軍人晉任暨幹部表揚活動」,10日上午在菜園營區舉行,縣長陳光復應邀前往參加,祝賀晉任及獲獎的績優後備幹部,並對全體後備軍人協助推動國防任務與災後害防救的付出,表達誠摯的感謝與敬意。

 

  典禮由國防部後指部副指揮官陳家尚少將主持,縣長陳光復、澎防部副指揮官劉協慶少將、澎湖後指部指揮官劉東奇、議員黃春燕、陳佩真、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望安鄉長許賢德、南部地區澎湖委顧團團長張東周、青溪顧問團長葉子超、青溪總會理事長顏勢任、青溪新文藝協會理事長黃春鶯、校外會桑治強上校等地方仕紳多人,都到場表達祝賀。同時,並有來自澎湖各地區的青溪後備幹部數百人也到場參與盛會,場面溫馨隆重。

 

  陳家尚除親自授予歐振國等12位備役官、士軍階,頒獎表揚王羿畯等36位各類績優人員,並給予祝賀與勉勵外,更肯定及感謝全體後備袍澤長期支持後備動員、協力災害防救及社會公益等工作的卓越表現。

 

  陳光復對所有接受頒獎表揚人員,表示恭喜與肯定;他指出,後備袍澤在營時,是優秀的軍人,保家衛國。而在家鄉,則是我們的一家人、是我們的鄉親,疼惜鄉土,為鄉土付出。對於平時在國防、地方建設、災後害防救上,受到後備指揮部及各位兄弟、姐妹伙伴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感謝之意。

 

  陳副指揮官指出,後備輔導幹部不只是國防志工,更是不可或缺的一股重要力量,尤其在去年國內肇生「臺南震災」、「尼伯特、莫蘭蒂及梅姬風災」等災害,後輔幹部主動投入救災行列,配合部隊進入災區及協助鄉親撤離等工作,這股「軍民同心護家園」的精神,充分展現輔導組織「愛民、助民」的優良傳統,深獲社會各界的肯定。 

 

典禮結束後,陳光復與陳家尚及晉任、表揚人員合影留念。此外,為增添互動交流,會場設立藝文特展,展現青溪袍澤多元才藝。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