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於10日上午10時假縣政府廣場舉辦6輛全新大客車及低地板公車輛(大巴4輛、低地板2)友善、活力形象校閱典禮,由縣長陳光復親自校閱,肯定校閱車輛外觀、整潔及友善,同時鼓勵擔任第一線服務之司機、售票人員及船員,應以熱忱的態度服務鄉親,提供最佳服務,以達便民、親民的服務宗旨。

 

  陳光復表示,自95年至102年已購置全新彩繪公車46輛,今年在議長及議會支持下,添購全新6輛公車,未來還將有10輛全新低底盤公車加入營運,大幅提升本縣大眾運輸服務品質,他鼓勵擔任第一線服務之司機、售票人員及船員以微笑、親切態度服務乘客,提供優質服務,達到便民、親民的服務宗旨。

 

陳光復指出,低地板公車的啟用讓澎湖往「高齡友善城市」又更向前邁進一步,此款公車行進時底盤較高,但乘客上車時,可以降低到只有15公分,方便長者、行動不便者、輪椅族、孕婦、幼童等輕易跨越上車,車上也備有安全裝置的輪椅座位和導盲犬空間,友善、無礙的設備、環境,讓弱勢族群能有機會走出家門,生活更方便、更有品質。

 

陳縣長親身坐輪椅體驗低底盤公車上下渡板方便性及車內輪椅座位舒適性,並用鼓勵民眾使用「澎湖iPASS」聯名信用卡刷卡付車資,他表示,一卡通電子票證,除提供更便民的服務外,土銀並將提撥一般消費金額0.25%公益回饋給縣府,刷卡消費兼做公益行善,共同為提升社會福利貢獻一己之力。包括議員黃春燕、陳佩真、縣府發言人蘇文章、行政處長楊書舜、消防局長葉天恭、馬公市長葉竹林、望安鄉長許賢德等共同到場體驗低底盤公車的便利性。

 

面對人民對政府期望的升高,陳縣長上任後為建立「品質第一、服務至上」的服務理念,拉近車船處與乘客的距離,儘管財政拮据,仍要求車船處積極研提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104105年度共獲交通部補助1,3344,000元、本縣自籌2,1456,000元,並獲議長劉陳昭玲及全體議員大力支持,打造全新超質感藝術彩繪公車共7(低地板1輛預計3月份交車),本(106)210日將有6輛正式投入營運,大幅提升民眾乘車品質,亮淨公車暢行於本縣的鄉間道路,形成美麗的彩繪天地,期待透過低底盤及彩繪讓本縣公車更親民、更舒適。

 

車船處表示,陳光復縣長除要求車船處努力充實服務設備,以加強服務品質提升外,向來對於第一線服務人員也極為重視。希望讓第一線服務人員穿著合身、舒適、英挺及美觀的制服,同時以和悅、熱忱、微笑的態度來服務民眾,確實做到「以客為尊」,以提升車船處的服務品質,讓服務帶動車船處的進步,贏得社會得尊敬和支持,未來車船處並將定期辦理第一線服務人員「基礎服務訓練」、「交通安全訓練」、「情緒管理課程」,建立以顧客為尊之導向理念,創造更多顧客服務滿意度,以提升車船處良好形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