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於2月7日(週六)上午7:00 特由葉竹林市長及夫人帶領馬公市環保志義工及公所同仁,假該市重光里社區活動中心前辦理「推動村里社區環境衛生在地扎根」活動。邀請鄉親和我們一起動手做環保,整理居家環境,提升生活品質。

  為加強為民服務及提升整體環境清潔,馬公市公所將不定期於本市各里辦理「環境清潔日」,當天實施環境清潔活動,並發動民眾參與環境整頓,持續加強稽查取締亂吐檳榔汁渣煙蒂、垃圾等違反環境衛生的行為,維護民眾生活環境整潔。

  本次在重光里社區活動中心集合,葉竹林市長及夫人帶領馬公市環保志義工及公所同仁將與鄉親參與掃街活動,希望轄內各社區、民眾,都能一起動起來,大家一起共創優質舒適的生活環境,讓街道市容煥然一新。

  葉竹林市長表示此次活動:1.重點清理戶內、戶外居家四周的環境衛生。2.每戶清理空瓶容器將病媒孳生源清除。3.在進行居家環境清理時,作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4.對於打破的玻璃、陶瓷器及刀片等危險性垃圾,用厚紙包好,再放在紙盒內密封,註明「危險」等字樣,交清潔隊收運。5.大件垃圾〈如廢家具〉,則依清潔隊規定的時間及地點處理。

  馬公市公所呼籲民眾前些日子登革熱疫情在南部地區仍未完全消弭,雖澎湖為一外島地區,但防疫工作仍應刻不容緩,除進行噴藥消毒外,最主要還是要靠民眾主動積極清理居家周圍環境,室內外如有積水容器等病媒孳生源,就是病媒孳生之最佳溫床,請民眾應提高警覺,每週檢查並清除居家周圍之積水容器及環境的髒亂死角。另外,遛狗隨手清狗便、不亂貼小廣告、道路上不隨地吐痰及檳榔渣(汁)、不任意丟棄之煙蒂、紙屑、果皮等,馬公市公所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動手做環保。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