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辦之「第四屆兩岸交流紀實文學獎」開始徵件。本(四)屆分為「紀實文學獎」與「紀實圖文獎」兩類,歡迎領有中華民國國民(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或護照,或設有戶籍者)、持有中華民國居留證或定居證之大陸地區人民、就讀我大學院校之大陸(含港澳)學生參加,即日起收件至民國104年03月10日(二)止(郵戳為憑)。

紀實文學獎以3,000至7,000字內為限,須以真人實事為題材的紀實作品;紀實圖文獎以2至5張照片及500至1,000字的交流紀實短文(可以整篇文章或照片圖說方式呈現),以圖帶文,透過圖文方式呈現。最高獎金高達10萬元,共有26個獎額。

政府於民國76年基於人道考量,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20多年來的兩岸互動過程中,人民之間發生了許多值得銘記的故事。兩岸交流紀實文學獎自民國100年開辦迄今已邁入第四年,鼓勵民眾藉文字與攝影,紀錄兩岸人民交流的故事,以民間觀點呈現兩岸互動的歷史過程,增進民眾及國際對兩岸交流實況之認識。活動簡章與報名表可於活動網站(www.macliterature.com)下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