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活化荒廢土地,縣府鼓勵農民栽種冰花等高經濟農作物,以增加土地收益。縣長陳光復昨(03)日下午由農漁局長林澤民陪同,前往位於湖西油庫前農地,並與該地主一同種下冰花幼苗,也種下了為農民打拚的新希望。

陳縣長表示,冰花是一種高經濟價值農作物,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冰花適合於砂質土壤中生長,莖葉佈滿一顆顆微小卻清晰可見的囊狀細胞,看起來就像冰一樣,而澎湖環境、土質非常適合冰花的生長。並指出,以同樣的時間週期、相同面積的土地,當然要種植經濟價值較高的農作物,除了輔導種植冰花外,澎湖也可推廣種植風茹、一條根等,充分利用土地,發揮出最大的栽種效益。

針對冰花的推廣銷售,陳縣長指出,縣府將進一步思考如何建立健全的銷售管道,銷售管道能夠建立起來,就能鼓勵更多鄉親利用自家或閒置土地種植,讓廢耕地可以活化,鄉親收入也能增加。

輔導單位農漁局表示,冰花不是花,而是一種蔬菜,播種長成幼苗約需6星期;目前蔡姓農民試種的冰花,是由農漁局提供幼苗栽種,種植面積約70坪,種植約有500株,成株最快需2個月,將來會視採收情況協助行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