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隨著暑假邁入尾聲,由澎湖縣政府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共同推動之105年家庭自立脫貧學童「漫步暑期.播撒希望」暑期課輔班於105819日上午930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三樓職訓教室舉辦結業典禮,典禮在18位參與暑期課輔學員們熱情舞出律動操(夢夢)下展開,並由蘇處長頒發感謝狀及獎狀,勉勵參與本活動的5位種子教師及18位學員,使課輔班畫下完美的句點。

 

蘇處長表示,社會處辦理教育脫貧課程至今年已邁入三年,今年自727起至819止每週三至五上午8:3011:30,活動除為關懷弱勢家庭學童在漫長暑假期間能得到適當的扶助及課後補救教學外,另由社會處遴選的5位經培訓權能的高中種子家教,在黃國良理事長、譚峻濱教授、徐明宏教授及社會處同仁親自授課訓練下,種子家教們針對數學、英文、地理、歷史、美術、遊戲、社團參與等課程皆自行規劃安排,本活動除加強國小學童們學習的意願及培養讀書風氣外,更讓參與學員從活動安排中提升自尊自信及增強權能以達仿效學習的作用,灌輸教育脫貧新理念,其中部份學童因為有生活常規、學習適應或有家長因工作無法陪讀等方面困難而常讓家長憂心,但經過課輔5名大學小講師、志工及社工老師共同努力下,學童的狀況逐漸穩定及改善,看到孩子慢慢的成長,讓老師們深感安慰更深深瞭解陪伴與關懷的重要,期許縣府能成為弱勢孩童最有力的後盾。

 

典禮中兩位就讀臺藝大的種子教師呂依蓉、陳俞瑄感性的說,擔任家教期間跟著學童學習、成長、自我能力不斷被提升、未來目標也更明確,目前修研教育學程,期望未來回饋故鄉,感謝社會處給的機會,讓我們明白努力付出更勝於一切,夢想還是可以被實現的。今年考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的陳俊霖說,國小時期,常拿著課業請教父母,但父母因工作繁忙無法教導,其實內心是很受傷的,參與本活動後發現在這裡並不只有擔任教育者的角色,重要的是教導孩子自律及規劃時間的能力,感覺自己擔任的是父母的角色。另外考取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董依涵說,教導學童的過程,不單只是課業補救,讓學童瞭解努力學習才有碩果,人生的成長歷程是需要勇氣及機會,我們努力讓孩子懂的說出自己學習的盲點,讓學童在未來學習上不畏懼才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結業典禮在熱鬧的氣氛下落幕,「漫步暑期、播撒希望」暑期課輔期許透過活動的參與讓這些國小學童們有更上一層樓的學習與成長,對學校的課業能有所助益,社會處表示,明年國小階段暑期課輔持續安排多元化教學課程外,對於國中階段的弱勢學生社會處也將規劃多元化學習模式,學員們明年暑假再相約「漫步暑期.播撒希望」暑期課輔班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