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第一屆「2016西瀛盃重帆公開賽」20日上午9點假菊島之星前廣場舉行開賽典禮,並於9點30分由校長王瑩瑋、前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航海家劉寧生、太平公主號國際事務主任趙秀英等人鳴笛開賽。賽事於下午4時順利結束,並於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及選手之夜。與會選手對於此次的賽事都給予良好的評價,也給主辦單位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對澎湖的帆船產業推廣所做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

 

開賽典禮由校長王瑩瑋主持,王校長致詞時表示: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發展地方特色,特別向教育部爭取特色大學計畫,並以重型帆船為主要特色之一,責成海洋遊憩系積極配合地方政府推動低碳觀光示範島。為有效吸引重型帆船愛好者的參與,海洋遊憩系特別於8月20日上午舉辦第一屆「2016西瀛盃重帆公開賽」,以為澎湖縣重型帆船產業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與會貴賓前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表示,澎湖是台灣發展帆船產業最具潛力的縣市,特別是位於兩岸中線的地理位置,更有利於吸引兩岸的帆船愛好者,澎科大只要能培育良好的帆船產業人才,必定能掌握未來無限的商機。知名的國際航海家劉寧生也表示,澎湖島嶼眾多加上內海條件良好,有利於帆船的教育訓練,未來他也將盡力協助澎湖的重型帆船人才培育工作。

 

主辦單位海洋遊憩系主任胡俊傑強調,重型帆船及遊艇產業在我國是明星產業,對於澎湖未來的發展更是特別重要,此次辦理重型帆船賽就是希望能夠為產業的發展盡一份心力。他表示,這次的帆賽能夠順利舉行,要特別感謝澎湖縣帆船協會全力動員,鼎力相助。相信澎湖帆船產業在產、官、學及民間社團共同努力之下,必定能有光明的前景。此外,這次的比賽除了參賽的選手能藉由比賽切磋技術,以船會友外,澎科大海洋遊憩系的學生也藉由參與此次賽事的準備獲得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也對投入帆船產生更大的興趣。

 

這次「2016西瀛盃重帆公開賽」共分四組,由台北市帆船協會郭廷祥總幹事擔任競委長,及澎湖縣帆船協會多位重要幹部擔任裁判。比賽結果分別由POYA/寶雅號獲得總排名冠軍、索托14號(維斯塔)亞軍、索托13號(澎科大)季軍,以及海運3號(台灣海洋1隊)殿軍。並分別由索托14號(維斯塔)、索托13號(澎科大)、海運1號(台灣海洋2隊),以及海運2號(波賽頓) ,分別獲得Soto27組的冠軍、亞軍、季軍與殿軍。Soto大專組則是海運1號(台灣海洋2隊) 及海運2號(波賽頓)獲得冠亞軍,開放組則是POYA/寶雅號、海運3號(台灣海洋1隊)、太陽號(珊瑚礁)以及Fantasea(幻多奇)分列1至4名。

 

比賽在頒獎典禮及選手之夜後畫下完美的句點,選手也相約明年再見。主辦單位也表示,未來將會配合帆船週,讓帆船賽事成為澎湖重要的節慶活動,吸引更多的高端遊客到澎湖旅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