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19日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就水資源開發議題交換意見。對於水公司目前仍抽取地下水,縣長陳光復要求逐步減少,並充分利用海水淡化後的鹵水。郭俊銘表示認同,願與縣府共同研究開發。

 

陳光復表示,為滿足民生用水需求,澎湖目前每日仍抽取鹽化的地下水,對地下水永續涵養而言,非長久之計。他並指出,馬公4000噸海淡機組已發包,目前技術升級,該基地應可達1萬噸,其餘6000噸海淡機組應可加速規劃執行,另該基地周邊還有公有地,可以擴大,和水公司合作研究利用海水淡化之後的鹵水,再利用以發展觀光並創造水公司的收入。

 

對此,郭俊銘表示認同,願與縣府共同合作研究開發。他說,目前水庫的水源充足,會優先利用供水,配合減抽地下水,同時水質檢測是水公司的重點,目前檢測都沒有問題,請民眾放心。

 

陳光復也相當關心鳥嶼供水站興建工程進度,對此,水公司表示目前土地已獲國產署同意,正辦理土地取得,工程設計也已完成,將同步進行發包,加速工程進度,期穩定當地供水。

 

郭俊銘並表示,將來年度計畫會提早與縣府聯繫,縣府或相關單位需要修路時,及早告知水公司,水公司會積極配合,避免挖路頻繁引發民怨,至於民眾蓋房子時,水公司也可以配合在申請建造、使照期間來安裝水表,避免裝設工程引起大家不便。

 

水公司也計畫在澎湖全面改裝智慧水表。由於漏水率長期偏高,為免水資源浪費,郭俊銘強調會積極逐年降低漏水率,提升供水效能。同時,水公司也計劃與澎湖旅館業合作,推行節約用水合作方案,落實節約用水。

 

此外,郭俊銘也希望縣府協助,提供適當的公有地由水公司設置蓄水設施,以備充足水源。

 

包括秘書長胡流宗、建設處長洪棟霖、工務處長蔡淇賢,以及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副總經理王國堅、七區處經理蔡茂麟、澎湖所主任曾合意等人陪同與會交換意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