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促進本縣與日本教育文化交流,縣府邀請日本西伊豆町教育委員會蒞縣參訪,教育長宮﨑文秀19日帶領4位中學生抵澎進行3天交流行程。縣長陳光復表達誠摯歡迎,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讓雙方學子更多交流學習,增進彼此情誼。
 

陳光復19日上午於縣長室熱忱接待訪賓,歡迎西伊豆町嘉賓們不遠千里而來,來到「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他表示,澎湖與靜岡縣西伊豆町一樣都是觀光勝地,有著美麗的風光水色,希望日本嘉賓體驗澎湖最美麗的海灣魅力,感受自然風光與純樸民情,為澎湖之旅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陳光復歡迎這次前來交流的4位日本中學生,期盼未來也安排澎湖學子前往西伊豆學習交流,同時他謝謝教育處及馬公國中籌劃交流活動的用心,以及陳順輝法官、志清國中校長王世桓、將澳國中校長葉天文、內垵國小校長馬長生等4個優質寄宿家庭,擔任接待工作,期許能帶給參訪學生不同的文化交流經驗,並介紹澎湖人文及自然地理環境之美。
 

宮﨑文秀說,陳縣長去年到西伊豆參訪時,雙方約定希望實現中學生交流的想法,很高興短短一年的時間裡,大家共同努力促成,非常謝謝陳縣長的大力支持。
 

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合影留念,會後,也特地前往縣府中庭,觀賞去年西伊豆町與澎湖結盟時,所贈送兩株山茶花的生長情形,感受親切。參議張瑞棟、教育處長許文喨、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及寄宿家庭家長、同學等在場陪同,氣氛熱烈。
 

參訪團成員還包括有西伊豆町教育委員會事務局長高木光一、西伊豆中學校校長山本雅彥,以及2位西伊豆中學校學生、2位賀茂中學生,4位學生都是生平第一次進行海外旅行,顯得格外興奮。
 

此次由馬公國中安排4個接待寄宿家庭,藉以增進學生多元文化認知,培養宏觀國際視野。縣府教育處希望透過參訪交流促進本縣與日本教育文化交流,日後有機會進行回訪。


 參訪團一行19日上午抵達馬公機場,即由馬公國中國樂隊迎賓演出,寄宿家庭並獻上花束表達歡迎,讓訪賓備感溫馨。馬公國中並接續安排簡報及寄宿家庭介紹、參觀學校棒球隊和藝文社訓練等,為雙方的交流揭開序幕。
 

參訪行程19日下午進行西嶼之旅,20日鳥嶼自然文化之旅,潮間帶、賞鳥、巡航、海釣等體驗活動,預定21日參訪奎壁山摩西分海後結束行程返回日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