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芒果「高雄4號蜜雪」係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育成,於1025月取得25年國內植物品種權,果皮桃紅、果肉甜美清香,近3年高雄場以非專屬授權方式,已技轉予4家業者推廣。搶頭香的授權業者,種苗繁殖及培育已近3年,生產優質甜美的果品即將在盛夏時節首度上市亮相,因此特別於105713日上午1030分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召開首賣記者會,廣為宣傳周知,讓消費者知道此一訊息,預先搶購,以免向隅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指出,臺灣芒果約16千多公頃,80%產量集中於6月至8月,而內外銷主流品種「愛文」易感病、櫥架壽命短,是拓展外銷的瓶頸。高雄場多年致力品種改良,從「愛文」實生後代選育1個優質品系,於101年命名為「高雄4號蜜雪」,目前已授權予4家業者,加速進行該品種種苗繁殖及推廣,讓消費者能儘早在市場上買到產品,鮮享本品種果肉甜美清香滋味

 

林場長進一步說明,高雄場育成的「高雄4號蜜雪」屬中果型,果肉率70-75%,肉質細緻纖維少,糖度13-17˚Brix,果皮為清新亮麗的桃紅色,果蒂散發淡淡果香味,品質媲美愛文,果實櫥架壽命約6-8天,較「愛文」長;對貯運期容易發生的炭疽病也較具抗性,極具內外銷潛力。種苗推廣至今,普遍獲得農友、農產業者熱烈的迴響,相信果實推出後也會受到消費大眾的青睞。

 

林場長表示,「高雄4號蜜雪」首位授權簽約的業者,是來自南臺灣屏東潘連進先生,他不但規劃種苗繁殖推廣的期程,也以專業生產者的身分培育種苗,今年已有果品開始收成,期望這優質甜美的果實能與國人分享,若想目睹桃紅脫俗ㄟ檨仔~「蜜雪」及即時嘗鮮,千萬把握選購的時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