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年度全民國防教育暑期戰鬥營「航空科技體驗營」第一梯次學員,於前(12)日下午搭乘C-130H力士型運輸機飛抵空軍馬公基地,受到馬公基地全體官兵熱烈歡迎,雖然天空陰雨綿綿,但學員不畏風雨,且把生平第一次搭乘C-130H運輸機的興奮之情寫在臉上,為一天一夜菊島之行揭開序幕。

 

「航空科技體驗營」為首梯次來到馬公,因此空軍馬基隊特別為到訪離島的學員們精心規劃了豐富的課程,除了前往國家風景管理處澎湖遊客中心聽取導覽外,並走訪馬公市區順城門、清古城牆、萬軍井、四眼井、施公祠、開台澎湖天后宮、中央街老街及篤行十村等國防文物與軍事遺址,在解說員與導覽志工精闢的講解下,每位學員對澎湖歷史、軍事與文化的歷史地為及風土民情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留下精彩且印象深刻的澎湖軍事遺址之旅。

 

其中最讓學員收穫良多的課程,莫過於參訪通航資中隊GCA及天氣中心守視室,藉由教官精闢的解說於實際參與實作,讓學員們瞭解到航機管制、探空氣球操作(施放)及機動AWOS架設等專業,獲益良多。

 

第二天午間基地特為航體營學員們辦理慶生餐會,由隊長彭上校與7月份的壽星學員同切蛋糕慶生,並致贈生日禮物,氣氛和樂融融。

 

空軍馬基隊隊長彭玉家上校表示,為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該隊首次()來到馬公基地的「航空科技體驗營」學員,結合澎湖環境地理特性及軍事特色,規劃國防軍事古蹟、文物遺址巡禮及專業航管與氣象課程,讓學員們體驗澎湖、認識澎湖,度過一個難忘且知性的菊島軍事之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