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15
記者陳猛 - 藝文活動 | 2016-07-14 | 人氣:415

澎湖箏樂團~箏漾弦情

演出時間地點:.8.13(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箏樂團為傳承古典雅樂,並將箏樂之美分享給更多愛樂人士,本年度音樂會於8月13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免票)舉辦一場以「箏漾弦情」為主題,期待藉由這場音樂會,讓喜愛箏樂的朋友們能共享吟猱、按放、彈指之間的箏漾琴韻,歡迎鄉親們踴躍蒞臨,一起聆賞,古箏演奏的魅力。

 

本場音樂會精選亙古溯今含括中外,富地方風情的名曲,以及歷經時光流轉仍饒富芬芳韻味的經典民謠,以重奏、獨奏、彈唱型式,並輔以大提琴、二胡等配器,演繹琴韻弦情。重奏曲有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天黑黑》,改編後的《天黑黑》古箏三重奏保留了濃郁的地方色彩,並充分發揮古箏特色,既詼諧童趣又動聽;極富地方特色的內蒙民歌《諾文吉亞》,特別以大提琴配合演奏,將蒙古少女遠嫁他鄉,思鄉眷戀的情感表露無遺;古箏新秀(文化局小朋友古箏班),也將於該場音樂會中有精彩的演出,獨奏曲以《建昌月》的雅靜悠揚,來描寫「清風雅雨」的秋月之美;由江蘇民歌《茉莉花》改編的《茉莉芬芳》,全曲如田園般地抒情流暢具濃郁江南風采;浪漫熱情的《彝族舞曲》及《雪山春曉》、《臨安遺恨》等,或取材日本民歌改編而成的作品《櫻花》,則歌詠了詩畫般的賞花生活意趣。當琴弦撩動,松風流水或冰泉銀瓶之聲將循序而出,仿若自然天籟自耳畔滲入心間,絕妙箏聲為夏夜揭開了序曲;活潑熱情的節奏或溫婉哀怨的曲調、清風雅靜的悠然或醉戀櫻紛的詩意,多元繽紛的曲目與氛圍意境,令人期待!當徜徉樂海避開暑熱洗去塵囂之餘,讓動人心弦的樂曲,悠揚的琴韻,漾起琴韻漣漪……,澎湖箏樂團誠摯邀請您來共享箏樂饗宴。

 

澎湖箏樂團成立於96年,迄今已近10年,雖然是業餘的團員但熱愛音樂鐘情古箏,團員含括幼、老、中、青各年齡層,全體團員秉持著熱愛箏樂與兼顧文化傳承的願景,堅持向前,又已醞釀了一季的圓熟。為號召更多箏樂同好,於100年成立澎湖縣古箏學會,102年也在文化局開辦「小朋友古箏研習班」,欣見箏樂傳承已札根萌芽漸入佳境,近年來,箏樂團積極配合各項藝文演出,更以箏樂慰問三軍總院的病患、關懷老人之家孤單寂寞的病痛長者,頗受各界肯定好評。琴逢知音,澎湖箏樂團感除了欣慰,有更多的期許,除了感恩,有更多的祝福,願以長久以來的學習成果,藉由這場【箏漾弦情〜古箏音樂會】,與大家共賞古箏的魅力風采。歡迎您踴躍蒞臨聆賞,精彩的演出不容錯過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