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自71起,興仁社區發展協會正式加入社區老人營養餐食服務行列,一早社會處蘇啟昌處長率領福利科薛科長及相關承辦同仁前往興仁社區發展協會了解第一天餐食準備情形,並對蔡理事長加入餐食服務的熱誠表達感佩之意,希望興仁社區能提供優質的餐食服務嘉惠本縣獨居長者,蔡理事長回應,對於辦理這項業務保持戰戰兢兢的心態來服務,一定會提供社區獨居長者安心美味且營養的餐食。蔡理事長進一步表示,辦理餐食服務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但是如果任何計畫都考慮太多,那社區永遠都動不了,社區的向心力就會慢慢流失,這對社區不是件好事,所以只要認為是對的事情或計畫,只要做就對了,在藉由政府的輔導逐步修正細部計畫,協調志工人力支援,就沒有做不了的事,解決不了的問題。蘇處長對於蔡理事長這種服務的熱誠感到敬佩。

 

縣長對於興仁社區加入老人餐食服務行列非常的關心,也責成蘇處長一定要全力提供興仁社區必要的設施設備及人力支援,讓興仁社區能在政府的輔導下提供本縣獨居長者優質的餐盒品質。縣長進一步表示,本縣開辦低收、中低收獨居老人營養餐食迄今,主要係為照顧經濟弱勢及獨居長者之基本溫飽需求,為能貼近長輩習慣之餐飲口味,並確保食材新鮮,近年積極於各村里佈點,希望能培植社區自主照顧鄰近長者,強化在地服務能量,進而使長者能就近在社區得到妥適之照顧。

 

社會處表示,本縣自103年度起,計有馬公市由西衛、山水社區發展協會、湖西鄉由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白沙鄉由小赤社區發展協會、西嶼鄉由大池社區發展協會及望安鄉花嶼社區發展協會等6個社區發展協會提供協助。縣府基於推展老人餐食社區化之理念,鼓勵各社區自辦當地老人營養餐食服務,除積極推展社區投入送餐服務外,為了增加餐飲多樣性,多次與興仁社區溝通討論,希望藉由承辦日間托老照顧長者經驗拓展服務範疇,共同發揮社區互助之精神,自71起將正式加入並提供馬公市西文、東文、案山、光華、前寮、石泉、菜園、東衛、安宅、烏崁、興仁等11個村里老人營養餐服務行列。

 

社會處指出,澎湖縣是疼惜長輩以及友善長輩的城市,社會處盼透過與社區合作,提供老人飲食服務,營造健康快樂生活。老人營養餐食服務措施從餐盒製作到配送到家,均從人性化的觀點來考量,滿足老人最基本的營養需求,同時藉由餐食服務員每日接觸老人,了解老人在各方面的需求等問題,適時回報各地居家服務支援中心,讓老人受到更多的照顧與關懷,減低突發意外狀況的發生,真正落實老人照顧服務工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