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增加馬公市快速進步發展,減少人與人之間因糾紛而互控訴訟,馬公市公所於10571(星期五)上午10時,於馬公市公所三樓禮堂舉辦「澎湖縣馬公市第28屆調解委員會成立大會」,由市長葉竹林親臨主持。

 

市長葉竹林致詞時表示:馬公市105年度聘任調解委員,原委員蔡聰智、王文珉、解連城、高子鵬、薛國忠、林麗華、林清河、鄭玉英、鄭萬福等先進外,更增加二位新進委員劉安財先生及藍白玲女士共計11位,相信更能成為完美充實之團隊:其中更指出馬公市每年度調解案件大約200件,調解成立比率為54%,此良好成績不僅代表減少市民訴訟之累,更節省許多社會成本。會中地檢署陳真碧科長致詞時亦表示:調委會工作可減少社會不少紛爭,就是一種佈施,也是光榮的事,越來越受到各界的重視,他並希望能對兩造當事人多一分照顧,以疏減訟源,增進社會和諧。

 

澎湖縣馬公市第28屆調解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隆重的氣氛下舉辦主席改選,在委員票選下由蔡聰智先生高票當選。蔡聰智委員致詞表示:感謝所有委員的支持,讓他得以帶領馬公市調解委員會,他同時也希望大家繼續攜手合作、創造祥和社會。

 

澎湖縣為一離島地區,民風保守純樸,本市調解案件內容聲請案件,以「交通事故紛爭」為大宗。市長葉竹林更期盼,若能節省調解聲請的流程與時間,相信民眾更會善加利用我們的調解委員會,任何案件都能秉持著「凡事異地而處」的理念,盡心了解雙方需求,若遇到複雜及利益糾結的案件,更需要以細心與耐心釐清。

 

隨著城市的快速進步發展,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卻常為了小事而互控訴訟,在冗長的司法過程中,不只浪費時間、金錢,更增社會的紛擾,所幸在馬公市各調解委員盡心盡力調解下,化解不少紛爭,減少許多訴訟;對此,馬公市長葉竹林特別表達感謝,藉由委員們的專業,讓馬公市的糾紛及衝突能夠到最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