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交通部航港局昨(27)日由局長祁文中帶領各業務主管抵澎拜會縣長陳光復,就「臺華輪汰舊換新案」及港埠建設情形,與縣府充分溝通,交換意見。包括秘書長鄭明源、參議林耀根、旅遊處長陳美齡、工務處長洪慶鷲、建設處副處長葉國清、縣政顧問崔可玫等人在場陪同共同討論;會中雙方並就台澎間以高速客貨運渡輪航行之可行性、未來臺華輪行駛高雄或台南航線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臺華輪汰舊換新案」已於去年底經行政院核示原則同意,全額補助18億元計畫經費,並請交通部持續輔導縣府,針對後續營運規劃及結合觀光旅遊發展等配套措施,以提高財務自償性。

陳縣長感謝航港局對於推動臺華輪汰舊換新案的關心與協助,針對臺華輪後續辦理期程表示,縣府將陸續展開執行專案管理、建造工程、營運主體的發包工作,未來營運廠商相當重要,也請航港局未來能多給予協助,找到專業、優秀的營運廠商,以提升營運效益。

局長祁文中指出,為利營運標案推展順遂,尋覓值得信任、有能力營運的團隊,共同參與整個設計、專案管理過程,是最為迫切的問題。

此外,澎湖港埠建設由航港局辦理整體規劃,並委託臺灣港務公司經營管理及辦理相關建設事宜;除針對整體規劃和未來發展、馬公碼頭區建設情形,及相關配套措施交換意見外,陳縣長也提出龍門布袋航線,未來是台澎間很重要、可以開發的海運航線,且航程縮短不僅節省成本,更能提供給遊客舒適的交通服務,希望未來朝此方向來努力,也創造龍門尖山港區新契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