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農曆十二月初八日為佛陀成道日,佛教稱「法寶節」,這一天佛寺院會以米及果物等煮粥供養大眾,又因十二月為臘月,故稱為「臘八粥」。佛光山 海天佛剎、澎湖縣佛教會、國際佛光會馬公第一分會、馬公第二分會、西嶼分會於1月25日、26日、27日連續三天,聯合舉辦「佛光緣,臘八情」臘八粥結緣活動,今年共準備3萬份臘八粥分送各機關學校廣結善緣。

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昨(27)日上午偕同議員陳慧玲至縣府、縣議會、縣警察局、馬公市公所,分贈約2,500份祈求平安吉祥的臘八粥廣結善緣;而下午「佛光緣,臘八情」列車則來到中興國小與澎防部分贈約1,500份祈求平安吉祥的臘八粥,讓人倍感溫暖。

國際佛光會杜雪美督導帶領著佛光典座團隊30人,本著「未成佛道、先結人緣」的歡喜供養心,十天以來每天皆於清晨四點就上工備料,以愛心、恭敬心、供養心、歡喜心、慈悲心熱情參與,並遵循佛光山 星雲大師所指導的臘八粥食材、烹調方式,以米、青江菜、紅蘿蔔為臘八粥的三寶,再搭配白果、豆腐(或油豆腐)、芋頭、花生、蓮子等八種食材,並以大悲咒水熬煮,讓每一位吃到臘八粥的鄉親都能得到佛陀的加持,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滿舟法師帶領著信眾、義工們落實星雲大師人間佛教行佛的理念,以著無量的歡喜心,締結一份善因善緣,走入人群、關懷社會,愛心的傳遞,為社會帶來祥和與歡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