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使施政更貼近民意,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即展開一連串的村里建設座談,確實了解鄉親需求,傾聽基層聲音。繼日前在西嶼鄉外垵村辦理的首場座談會,昨(25)日下午則接續在內垵社區活動中心與當地鄉親面對面座談。

許多地方仕紳也到場為鄉親發聲,有西嶼鄉長許月里、西嶼鄉民代表會主席洪耀幸、代表薛有生、內垵村長陳正賢等;會中,鄉親發言踴躍,提出許多建言,包括竹灣203號線道路旁水溝加蓋、內垵村里道路裝設路燈、公車調整路線或增加班次、電信業者基地台拆除或搬遷、漁港環境整理等。

陳縣長帶領民政處長張武福、工務處長洪慶鷲、農漁局長林澤民、車船處長楊書舜及簡任秘書高文石等主管與會,用心傾聽每一位鄉親的需求與建議,就現場民眾所提問一一回覆,對於案情簡單的事項,當場即刻回應,解決民眾迫切的需求;較為複雜的則錄案由相關業務單位攜回,研擬具體可行的措施;並表示,自上任至今,正好滿1個月,感謝所有鄉親給予的支持與鼓勵。且強調,縣政工作千頭萬緒,在財源困難的窘境下,能做的一定盡量做,希望與時間賽跑,解決民眾的需求,帶給鄉親幸福的生活。

另外,陳縣長指出,除了解決機位需求問題,針對振興澎湖冬季旅遊、活化廢耕地、創造就業機會、醫療救護等重大議題,目前縣府團隊也正在研議商討各項可行性做法,希望能一一努力實踐落實。

針對提高本縣65歲以上長者春節敬老平安禮金及身心障礙者3節慰問金各1,000元,陳縣長也感謝議會支持,順利通過墊付案,更加落實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族群;而就75歲以上長者提供老人餐食服務,縣府正在研議規劃中,因為所需經費不貲,希望能撙節支出,幫助真正有需要的老人。

會後有鄉親向陳縣長提出私有地被道路侵占的情形,縣長立即帶領縣府團隊起身前往實地會勘,並指示相關單位盡速查明土地情形,希望為鄉親解決難題。陳縣長服務鄉親所展現的行動力,讓鄉親感到窩心與滿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