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農改場104年「花現澎湖•菊島喜羊羊」活動,昨(24)日上午在澎湖分場園區繽紛登場,期許透過美麗的花海,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藉以振興澎湖冬季旅遊。

澎湖花海節開幕活動由農改場場長黃德昌主持,包括陳縣長、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旅遊處長陳美齡、農漁局長林澤民、澎管處長張隆城、副處長謝文達、農改場澎湖分場長施純堅、澎湖水試所主任林金榮、農會理事長陳永祥、總幹事陳一正、楊曜立委辦公室助理段湘玲、湖西鄉長吳政杰、澎科大校長王瑩瑋等,都到場共享繽紛的花海饗宴。

對農改場致力於研發適合澎湖地區生長的園藝花卉、樹種及農作物,如風茹草、網室香瓜等,陳縣長表示肯定,並鼓勵鄉親多多種植,或利用廢棄營區大量栽種,以活化廢耕土地,增加農民收益。

陳縣長感謝農改場用心規劃美麗的花海景觀,提供民眾一個賞花怡情的好去處,並指出,能克服澎湖冬天強勁的東北季風,栽培出如此賞心悅目的美麗花海,相當不容易,未來希望冬季花海景觀能持續推廣,配合舉辦寫生、攝影比賽,讓更多遊客發現澎湖的四季都有不同的美麗風情。

每次都專程前往參加農改場活動的劉陳昭玲表示,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勞,努力推廣繽紛的花海景觀,共同開拓冬季旅遊。並指出,澎湖有好山、好水,才能栽培出如此美麗的花卉,如能持續推廣花海節,再搭配觀光景點、人文風情、海鮮美食,誰說澎湖的冬天沒有生機?

陳縣長在開幕活動後參觀花海園區,並至由家扶中心在現場設置的愛心蔬菜摘採攤位,為他們加油打氣;為響應「袋動愛心,義賣捐家扶」活動,陳縣長也以實際行動摘採蔬菜,拋磚引玉捐助家扶,並籲請鄉親踴躍前往,一同發揮愛心支持家扶。

黃場長指出,這次「花現澎湖‧菊島喜羊羊」檉柳與花共舞花海節活動,協同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農漁局及澎湖縣農會等主管觀光與農業權責單位,利用高雄場澎湖分場5.5公頃試驗田區,做為花海示範園區,包含大波斯菊區5公頃、油菜花與草花區0.4公頃,妝飾具有澎湖元素之地景意象區(雙心石滬與小卷造型)0.1公頃,藉此「農、林混植栽培模式」,改變一般民眾對以往澎湖冬季景觀枯黃一片的刻板印象。場區開放時間從1月24日起至30日止,為期一週,每天上午8點30分到下午5點止,歡迎民眾前來欣賞美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