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本縣第一座全日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即將於暑假提供服務,為使本縣身心障礙家長更了解「樂朋家園」未來提供服務之模式,縣府與心路基金會於526在「樂朋家園」辦理招生說明會,邀請障礙者家屬、社福團體及鄉市公所計有40餘人與會。

 

說明會中提到未來招生對象為設籍本縣18歲以上之心智障礙者或合併心智障礙之多重障礙者,其中為顧及雙老家庭的沉重負擔,以35歲以上的服務對象為優先的考量;入住前將由樂朋家園社工進行家訪,透過與家屬的會談了解服務對象的特質、期待、家庭支持系統、社會福利資源…等,以便服務對象入住後可提供更適切的個別化服務。未來的服務中,為落實家庭化及生活化的理念,不僅透過空間規劃採日、夜間分離,讓服務對象有回家的感覺,更透過單元式的照顧,使照顧人力達到更妥善的運用,提升照顧服務品質;多位障礙者家長更於會中提出相關問題,由心路基金會宗景宜執行長及工作同仁給予詳細說明,其後並帶領與會人員參觀樂朋家園。

 

社會處蘇啟昌處長致詞時表示全日型身障福利機構一直以來是本縣身障福利缺少的一塊服務拼圖,為擴展服務的多元性及建構全人的理念,經過許多人的共同努力與困難突破,「樂朋家園」方於104年完成主體工程,1054月底完成內部設施設備裝修,未來採公辦民營的方式提供服務,由縣府委託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

 

宗景宜執行長指出期盼與政府部門之公私協力,建立澎湖第一所全日型身障機構的優質典範;亦期盼與身障者家庭成為合作夥伴,共同以一顆父母的心,陪伴心智障礙者走一生的路,讓心智障礙者享有和一般人一樣正常的生活,有尊嚴、有希望,不與家庭和社會隔絕,讓「社會融合」、「在地老化」的理想能在澎湖實現。

 

樂朋家園招生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715止,民眾如對「樂朋家園」有任何問題或指教歡迎洽詢9215957107樂朋家園林專員或澎湖縣政府社會處9274400307曾社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