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縣府積極活化公有場館,與澎湖科技大學合作辦理「澎湖縣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場館活化計畫」,28日上午舉行開幕式,縣長陳光復期盼借重澎科大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等專業優質學術團隊,再創澎湖特色觀光新亮點。
 

地質中心擁有海洋地質資訊豐富館藏,同時也是一處清爽舒適的室內遊憩空間,陳光復說,此處鄰近第3漁港國際廣場預定地,未來結合澎科大提供在地特色旅遊、餐飲及解說服務,相信能延續澎湖生博館及市區中正路商圈、第1、第2至第3漁港周邊景點的觀光人潮,打造澎湖嶄新的觀光遊憩亮點。


  陳光復並指出,地質中心場館成功活化之後,未來更希望繼續借重澎科大豐富專業經驗,為開拓館、第一賓館等公有場館進行活化,提供遊客與鄉親更多休閒旅遊好去處,有效帶動澎湖觀光地方產業發展。


 澎科大校長王瑩瑋表示,公有場館活化是今年度辦理「特色大學示範計畫」的重點項目之一,感謝教育部補助1500萬元,也謝謝縣府全力協助,經學校妥善規劃,引進餐旅管理系在地風味餐飲,並結合觀光休閒系導覽解說、創新遊程諮詢等服務,期讓遊客更深入了解澎湖獨特的地質景觀特色。
 

在開幕儀式後,陳光復在王瑩瑋陪同下,參觀展館活化運用情形,包括地下室澎科大研究成果分享、虛擬實境體驗,以及1樓旅遊諮詢、餐飲服務空間,肯定校方專業用心的規劃與提供優質的服務。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旅遊處長陳美齡、馬公市長葉竹林、澎科大觀光休閒學院院長于錫亮、觀光休閒系主任白如玲、餐旅管理系主任陳宏斌,以及多位自台灣參加海洋觀光暨運動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教授訪賓都共襄與會。


  縣府提供地質中心1樓3間展示間及地下室內部導覽空間,由校方安排餐旅管理系與觀光休閒系學生擔任解說服務工作,服務時間為每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歡迎民眾及遊客前往體驗;此外,實習旅行社及實習餐廳配合課程進行服務,而學生期中考與期末考期間則暫不提供服務。


 旅遊處表示,經由學校專業訓練導入,可培育學生實務經驗,增加日後就業機會,同時有助地質中心成為遊客與地方居民的新亮點,助益觀光推動發展,提升公有場館使用效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