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東吉福氣輪」昨(28)日上午首航台南安平港至澎湖東吉島,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為感謝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搭船至東吉見證,體驗先人跨越黑水溝的航線,期盼未來延續航線至馬公本島,促進台澎更便捷的交通路線,共同帶動兩地觀光旅遊發展。

 

昨日上午「東吉福氣輪」滿載140名乘客,自台南安平港首航澎湖東吉,台南市長賴清德亦率領市府團隊及多位市議員搭乘,經過2小時航程,在東吉星號領航下及鞭炮聲中,於10時抵達東吉;副縣長林皆興、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蔡清續、陳振中、望安鄉長許賢德、東吉村長高宏志等人,特率隊於東吉碼頭迎接。眾人先前往東吉嶼的信仰中心啟明宮參拜,祈祝東吉村平安順遂。

 

隨後一行人在東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鐘順祥帶領下以徙步方式繞行東吉島,對於島上的供水、自營發電問題及古厝維護,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提出看法,並表示將東吉島作為縣市合作的示範平台,兩縣市合作並結合中央民代力量共同推動東吉觀光發展。

 

下午返回馬公,在澎湖縣政府第一會議室舉行首長聯合記者會,縣長陳光復會中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早即從台南安平搭船到東吉,下午又隨即上來馬公,一路上乘風破浪,相當辛苦,感謝賴市長及市府團隊積極促成,重啟這條古航線,讓更多來自台灣的遊客有機會到澎湖體驗南方四島的特殊地質景觀,以及世界最美麗海灣的獨特景致;並指出,東吉是望安鄉最東的島嶼,自古即是台澎海運貿易轉運站,曾繁華一時,有「小上海」之稱,目前島上人口外流嚴重,交通運輸隨之不便;後續希望延航東吉與安平航線至馬公本島,為東吉居民帶來更便捷交通,同時建置台澎之間更加完整健全的交通網絡,對澎湖與台南兩地發展觀光,可望帶來偌大助益。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表示,重啟這條古航線意義重大,台南來自東吉島的居民及後代有2萬多人,一直以來都缺乏一條便捷的返鄉之路,且東吉島及澎湖地區的地質景觀、人文特色、海洋資源、生態環境等,都是台南市所欠缺的,如能將台南文化古都結合澎湖海洋觀光,讓遊客同遊兩地,相信必能創造雙贏局面。

 

在進行意見交流分享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並合影留念,包括議員陳慧玲、林副縣長、建設處長洪棟霖、農漁局長陳高樑、車船處長高文石、旅遊處副處長陳賜豐,台南市政府方面則有經濟發展局長方進呈、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許淑芬、觀光旅遊局副局長林國華等人在場與會。

 

103年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正式成立,將東吉、西吉、東嶼坪、西嶼坪及9座島礁與周邊海域劃入範圍,東吉擁有柱狀玄武岩、海蝕平台等獨特地質景觀,近來也逐漸成為遊客到澎湖必訪的熱門秘境景點。

 

「東吉福氣輪」每小時航速20浬,載客數為147人,每週三、週六上午7時從台南安平港出發前往東吉,晚間6時30分返抵安平港,當日往返,且單程航行時間不到兩小時,旺季將機動加開班次因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