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辦理於1040520日上午至五德國小辦理拒菸尖兵體驗營活動,全校師生共計50餘人熱情參與。

 

活動於下午舉行,首先由信義組長許程淯上台致詞揭開活動序幕,活動內容多元包含了靜態的衛教宣導「別讓健康被菸滅」、「菸害防制法規簡介」、「影片欣賞復聲之音」及動態的趣味活動「健康操」、「拒菸技巧-角色扮演」,一連串精彩的活動,讓學童開心的學習,達到寓教於樂及日後能將菸害觀念帶入日常生活中。活動結束後,同學仍意猶未盡的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參加拒菸宣導的活動。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每年全球約有500萬人口死於和吸菸有關的疾病,而若沒有實施適當而有效的菸害防制策略的話,則因菸害而遭受的生命損失將在20年內暴增一倍;而過去10年,超過3000萬人口死於菸品相關之疾病,其中有一半發生在70歲以前,可見吸菸對健康有相當大的危害性。而研究同時顯示,青少年族群中12歲至14歲是第一次吸菸的重要年齡層,而同時,許多的社會理論與研究顯示:透過同儕力量去影響朋友不吸菸或幫助吸菸同學戒菸是青少年較容易接受的方式。有鑑於此,藉由拒菸體驗營的活動,讓學童能深入了解菸品造成的健康危害,進而深切體認菸害防制工作的重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