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消費者報導」雜誌第420期「心香敬祖 人神均安」文中提及,祭拜用金紙在燃燒過程會產生如VOC甲醛、多環芬香烴(PAHs)、甲苯及其他苯之衍生物等致癌物質,臨床實驗報告也證實PAHs會破壞體內遺傳物質、引發癌細胞增長,並增加癌症發病率,長期、近距離接觸會引發皮膚癌、肺癌、胃癌及肝癌等疾病。

 

本縣寺廟密度為全臺之冠,村、里間座落二至三間寺廟多有所見,鄉親為表敬神及祭拜虔誠心意,均會燃燒紙錢及點香拜拜,但長時間置身煙霧繚繞的場所,不僅無法納福安身,更將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傷害,因此縣政府民政處呼籲,請鄉親及各寺院宮廟共同減少燒香及燒紙錢等行為,另以其他措施替代,以保障大環境及鄉親健康,也維護附近居民生活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