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於本月17日於特綜館舉辦「104年國中學生適性入學家長宣導說明會」,針對今年國中會考、適性輔導及本縣免試入學制度,分別邀請專家蒞臨說明宣導。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中正國中吳國裕校長、馬公高中秘書黃肇國等貴賓亦蒞臨現場,透過專題講座與議題討論,進行十二年國教澎湖區入學方式及相關實務運作宣導,以增進家長適性入學相關知能。

  自103學年度起,將目前高中、高職、五專入學方式,整合為「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兩種管道。透過「免試入學」,引導國中教學正常化,讓學生適性發展,把每個孩子帶上來;而「特色招生」則透過發展各高中職五專特色課程促進教育創新。為確保學習成效,藉由補救教學、學習扶助、就學安置等措施,積極幫助各類型學生學習。

  在十二年國教「適性輔導」面向上,關照普及、菁英及弱勢,致力推動國中生涯發展及技藝教育,期望協助學生瞭解自身的特性及外在世界,也將透過適當的媒合機制與相關制度,讓學生能適性選擇,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進路,以便繼續升學或順利就業。

  本次宣導說明會的主要目的是為增進學生家長認識國中教育會考、免試及特色招生兩種入學管道,同時瞭解中等教育各類型學校,建立多元價值之正確觀念,協助學生家長因應入學機制的變革,輔導其孩子適性學習與準備,讓家長更加掌握入學相關重要時程及高中職特色,發揮親職教育功能,結合親師生的力量,使學生能對未來有更清楚的輪廓,使每個學生潛能都能獲得開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