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為配合105年『城市淨化年』施政理念,並加強社區環保意識、落實環境教育、節能減碳等觀念,424下午2點於澎湖縣政府地下室大禮堂辦理澎湖縣105年度社區人力資源培訓-「社區志工隊環境教育培力訓練」課程,本次共計有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及西嶼鄉等19個社區、約百餘名志工報名參訓。

 

本次社區志工隊環境教育培力訓練課程,特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方祥權教授授課,方教授過去曾任職本縣環境保護局副局長,熱衷推動環保活動,並以身作則力行生活節能減碳。方教授點出平日因為便利性的生活習慣所帶來的環境汙染及災害,為延緩地球暖化、溫室效應所帶來的生態浩劫,希望大家改變過去不當的生活習慣,垃圾減量,珍惜地球資源,唯有與地球互利共生方能自然永續。

 

縣府社會處表示,期望透過此次的環境教育研習,提昇及培養社區環保意識,未來回到社區能帶領社區居民共同維護居住環境並珍惜地球資源,落實社區發展工作六星計畫環保生態之面向。同時因應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的形成,「減緩」與「調適」是我們應該具備的觀念與態度,面臨未來複合式的天災型態,「社區防災」的意識也應深植於每個社區居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