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位於馬公市新生路的正承復健科診所,3日中午舉行開幕茶會,以「澎湖栽培的復健專科醫師,為澎湖人提供優質復健服務」為宗旨,為澎湖鄉親服務。現場道賀嘉賓冠蓋雲集,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等貴賓蒞臨表達祝福,場面熱烈。

 

陳光復表示,正承復健科診所許正澂院長是澎湖優秀子弟,學成後返鄉服務,並自行開業,造福澎湖鄉親,提供醫療復健服務。診所內有物理治療、職能治療,為成人、長者的復健治療,更是澎湖第一間擁有兒童治療室的復健科診所,照顧發展遲緩的孩子,提供完整的復健科治療,為守護澎湖民眾健康貢獻心力。

 

劉陳昭玲也肯定許院長將兒童早期療育納入診所醫療復健項目的用心,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她說,雖然近年來政府在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相當的重視,但政府的資源畢竟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期待正承復健科診所開幕營運,讓澎湖的醫療復健工作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許正澂院長,澎湖人,馬公高中畢業,考取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自費,曾任奇美醫院復健科住院醫師、主治醫師,惠民醫院副院長等,考量兒童早期療育資源未臻完備,自閉症、過動症、發展遲緩、學習障礙、中風、吞嚥困難等復健治療隨著病人觀念改變需求漸增,決定投入自行開業。

 

開幕典禮由許正澂院長主持啟鑰儀式,虔誠焚香祝禱,現場並安排精采的節目表演,馬公市長葉竹林、惠民醫院韓國乾修士,以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科長李素華、前立法委員、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羅東聖母醫院鄭光智醫師、澎湖旅外藝術家顏雍宗等特地跨海前來,另外,由於許正澂院長的父母分別是澎湖海事水產職校退休校長許徳便及中屯國小退休校長蔡美姿,教育界多位校長、老師也都到場慶賀,場面相當熱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