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作家作品集」自民國84年徵選付印以來,悠悠十餘載歲月更迭,本地作家無不傾盡筆力,以詩、散文與小說等文體,書寫種種觸發於澎湖的感動,其底蘊內涵,與質樸的菊島意象彼此交疊,綻放光芒,也為本縣積累與厚植文化軟實力,錦織一方瑰麗的文學風景。

因為澎湖是一首詩,所以澎湖人也都成了詩人,您看,老人家在菜宅種下碩大的高麗菜,蘊藏著詩句的鮮甜;孩童在沙灘印踏奔跑的足跡,彰顯出詩歌的輕盈,而青壯年,如同李錫文先生,則在潮汐漲落的沉思裡,創作並吐納出《灰色海岸線之外》此本詩集。

《灰色海岸線之外》是103年度「澎湖作家作品集」獲選出版之作,亦是李錫文先生於該局出版的第三本作品。睽違《島嶼夜未眠》與《海豚再見》前兩本著作,李錫文先生的文字,在倏瞬光陰的蒸餾後,顯得更加寫意練達,情感醇厚。

此詩集共分「一般之歌」、「島嶼合唱」、「神秘情書」與「旅行筆記」四大文輯,詩篇內容含括個人感懷、思詠澎湖、纏綿情思與旅次閱歷等等,值得讀者細細品嚐,徘徊於細膩詩句之中,那跌宕不羈的餘韻,凡是澎湖人,必能在其中,找到最深沉、也最明亮的故鄉印記。

該書目前已發行出版,文化局將提供200本,歡迎前往圖書館索閱,共讀好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