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華岡集團董事長洪清潭昨(16)日下午率日本津輕海峽渡輪股份有限公司臺灣代表人辦事處代表芳本強等,前往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陳縣長向對方提出邀請,希望能開闢經營「福建平潭-澎湖-台中」航線,吸引更多陸客造訪澎湖,增加本縣觀光收益。

華岡集團目前以高速客貨輪-麗娜號、海峽號航行台北-平潭、台中-平潭。陳光復說,1萬噸級的高速客貨運渡輪具有載客(貨)量大、航速快、安全性佳、舒適度高的優勢,他希望該集團能以澎湖為中繼站,開闢經營「福建平潭-澎湖-台中」航線,串連起大陸、澎湖、台灣本島的旅遊航線,相信定能增加陸客來澎人數,同時有助於本縣拓展經貿與觀光發展,更能催化兩岸旅遊的常態性。

昨日的會面中,董事長洪清潭也以航運業者的立場提供對台華輪汰舊換新案的看法。他建議,台澎間應以高速客貨運渡輪航行,以發揮最大的旅運量與疏運力,在同樣的經費下,若以船齡5年的高速客貨渡輪航行,除能節省購置新船的支出,又能讓旅客搭乘抗浪性好、安全性、適航性佳的船舶。縣長陳光復也感謝洪董事長提供縣府台澎海上交通營運的另一種思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