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競爭激烈的「第68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結果揭曉,本縣文化局去年底出版的《我家隔壁的隔壁》、《晃晃老師的禮物》兩本繪本,同時榮獲「知識性讀物組」類好書。

 

本梯次評選的書籍為1047月至12月出版之少年、兒童及幼兒圖書,計有115個出版單位、單冊圖書713冊,套書728冊圖書參加評選,競爭激烈,本縣文化局所出版的繪本得以獲選,也算是2015下半年度政府出版品之佳作。

 

文化局曾局長說:「繪本看起來很簡單,事實不然。越簡單的事物其實才是需要真正的專業。澎湖文化局所出版的這兩本繪本,用精練的文字,生動的圖畫,以故事的鋪陳來介紹地方的文化資產,能夠在近千冊圖書中被選上,並透過好書推廣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澎湖的文化,這就是該局歷年來所努力的扎根工作。」

 

此次獲得「好書大家讀」,隨著好書大家讀單位的推廣,全國圖書館以及各網站宣傳,將嘉惠更多讀者,同時宣揚澎湖文化。《我家隔壁的隔壁》、《晃晃老師的禮物》兩書,將澎湖的「古厝」與「五營」文化以繪本呈現,作者群除具專業背景、並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及圖畫,認真宣揚與展現澎湖文化。目前,這兩本書除可在各大圖書館借閱之外,並可在國家書店及五南書局購得,本縣縣民可就近至生活博物館或馬公機場海潮坊選購,做為年節致贈親友的好禮。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