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本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海洋環境及觀光資源,有助於觀光產業的推動,而觀光產業發展的同時也須兼顧海洋環保;本縣環保局為了加強宣導海洋污染防治觀念,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及港口管理單位、海上船舶油輸送業者的污染應變能力,除了定期辦理相關污染應變演練及教育訓練之外,也特別聘請翻譯人員實地走訪各處港口,向外籍漁工宣導垃圾不落海的觀念並告知可能的罰則,期望提升其海洋保護的意識,讓本縣港口及海洋環境更美好。

 

環保局表示,各類港口管理機關於港口環境管理上,除強化油污緊急應變機制,亦應加強港區船舶垃圾、廢(油)污水等宣導管制工作,以確保水體水質環境,防範污染。環保局今年亦規劃重點港區水質監測,監測結果將提供港口管理機關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作為污染改善管制作為之參考。

 

環保局強調,海洋不會自己產生垃圾或油污水,希望船舶業主可以落實垃圾、廢油污水不落海之行為,同時約束船上的漁工,共同維護港區及海域環境,讓海洋、環境、資源等得以永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