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王姓被害人(58年次,服務業)去年11月中接到歹徒未顯示號碼電話,歹徒佯裝是被害人兒子的聲音,不斷哭訴:「爸爸救我!」歹徒接著表示:「小孩子在我手上,拿錢出來贖小孩,不然就要讓你兒子斷手斷腳。」被害人為了救出兒子,照歹徒的指示到銀行領了20萬元,過程中電話都沒有掛斷,領出之後接歹徒指示步行到指定地址,將20萬元放置於該處後不能往後面看並直接回家,當王姓被害人回到家後發現兒子已在家,經詢後才發覺原來遭詐騙了。

 

馬公分局表示,其實這類假綁架詐騙還是利用老手法,先謊稱被害人之家屬遭綁架,說詞多是金錢糾紛等事由,再透過假冒家屬發出被打的哭泣聲,讓當事人信以為真,造成心理上混亂,讓當事人無法查證真偽並遙控當事人前往提款交付金錢,財損金額動輒新臺幣10萬元以上,呼籲民眾應常與家人保持密切聯繫,必要時應利用LINE等社群軟體與親友建立第二種聯繫管道以利求證,避免因無法聯繫而掉入詐騙陷阱,也呼籲民眾接到疑似()綁架案件的電話,均應先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保障生命與財產安全。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關心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