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大年初二「查某囝」日。9日包括有馬公重光、湖西紅 羅等至少有6個社區村里在廟口或社區中心舉辦有「牽手回娘家、鄉親大團圓」餐會聯誼,場場都是爆滿桌次,成為另類的回娘家的大團圓聚會;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人趕場還抽出幸運的民眾。

 

澎湖昨天包括有馬公市重光、烏崁、湖西鄉紅羅、西溪、青螺和白沙鄉赤崁等6個社區,在村莊的威靈殿、北極殿、真武殿等廟埕廣場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新春團圓」、「牽手回娘家、鄉親大團圓」餐敘,各安排有數十至160餘桌等不同桌次的回娘家餐會。

 

澎湖初二回娘家的「娘家宴」,最早是由白沙赤崁在10餘年前開辦,現在有不少村里跟進,不少出嫁的女兒、女婿攜家帶眷返澎過年,與長輩、鄉親同場闔家圍爐敘舊,參與最有人情味的「娘家宴」,同場歡聚好幸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