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近來有越來越多民眾上網刊登販售殺蟲劑、蚊香、防蟲等一般環境用藥,且不知道自己在刊登內容時已經觸犯法律囉!!!

 

依據環境用藥管理法第32條規定,非持有環境用藥許可證、環境用藥販賣業或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者,不得為環境用藥廣告。也就是說,未取得前述許可執照的民眾,在網路上販賣有環保署核准字號的一般環境用藥時,須注意刊登內容不能涉及環境用藥產品的效能、使用方式、製作方法或安全性等相關廣告用語。一旦涉及廣告,將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第32條規定,依法可處新臺幣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表示,領有環境用藥相關許可證之業者不可授權未取得許可執照之商號或個人於網路廣告環境用藥。業者進行廣告時,如經查獲涉及虛偽或誇張安全性、效能或製法等,依法可處新臺幣315萬元罰鍰,環保局呼籲業者遵守規定,切勿以身試法,以免受罰。

 

民眾選購環境用藥時,除認清環保署核發之許可證字號外,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且成分不清之環境用藥產品,以避免危害自身安全又污染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