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家家戶戶在農曆春節與親人團圓相聚是一件平凡不過的事情,但對於失家孩子卻是一種夢想…有一群孩子因家庭重大變故、困苦失依、遭受不當對待離開原生家庭,由政府代為監護照顧,無法與家人過年,故在春節前夕,澎湖家扶前(1)日)為寄養兒童、機構安置兒少舉辦春節圍爐聚餐,陪伴這些失依受創孩子提前圍爐過節,感受團圓溫馨的氣息。

 

陳光復縣長爸爸與孩子們享用熱騰騰豐盛的團圓大餐,縣長也與寄養家庭一起話家常,更為在座的每位孩子準備一份紅包與禮物,象徵新的一年,將大家庭的幸福傳遞給每位孩子,收到紅包的孩子們皆雀躍不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並向縣長爸爸恭賀新喜;社會處長蘇啟昌、社工婦幼科科長蔡素娟、家扶中心陳雙全委員亦於晚間亦前來與孩子們一同度過佳節,關心寄養兒童少年一年來的生活情況,並鼓勵孩子們在新的一年裡更加努力、健康快樂的成長。

 

此次圍爐,寄養父母陪伴年幼尚在適應的寄養孩子一同圍爐,協助安撫、餵飯,他們的無怨付出更讓在場的縣長、處長、委員們好感動,並授證新年度寄養家庭合格聘書,感佩寄養父母的耐心教養,使愛的循環延續,讓孩子感受到難得「家」的溫暖。

 

澎湖家扶中心代理主任蕭舜鴻表示,寄養家庭為受創孩子的避風港,目前澎湖縣寄養家庭數仍不足,呼籲期望愛心家庭能投入陪伴遭逢變故或受虐兒童少年得到保護,提供受創孩子暫時安置的家,「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歡迎只要有愛心、耐心的夫婦,結婚二年以上、婚姻和諧,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家庭經濟收入的家庭,樂於接納不幸兒少,提供溫馨、穩定的家庭環境,投入寄養家庭行列!歡迎向該中心提出申請,洽詢電話:927-643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