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推動社區總體營造,積極培訓社區規劃師,鼓勵民眾自主參與,31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104年度駐地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縣長陳光復到場分享豐碩成果,並頒獎表揚空間營造競賽優勝社區,肯定積極投入為社區打造亮麗新風貌。

 

陳光復表示,縣府將今年定為「城市淨化年」,新的一年以環境美化為主軸,推動包括社區老舊屋舍整理、海灘淨化、優先解編遊憩景點附近墳墓用地等,希望逐步美化我們的生活環境,也讓舊社區煥然一新,也為澎湖觀光創造新亮點。

 

陳光復並指出,澎湖有多處富含文化價值的咾咕石厝等老舊建築,每1間古厝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感人故事,他也邀請鄉親有機會能多到各社區參訪,體驗美麗動人的歷史記憶。

 

對建設處協助社區整頓環境及社區規劃師輔導社區參與空間營造競賽的用心,陳光復表示肯定,他說,社規師培訓計畫歷經多年努力推動,秉持「人文關懷、鄉土體驗、永續生態」精神,鼓勵鄉親自主參與社區營造,以極少的經費完成環境整理美化工作,相當不容易,也希望未來社區營造與環境淨化能永續經營,讓澎湖成為一個真正的美麗城市。

 

會中表揚104年社區空間營造競賽得獎社區,包括金牌獎-講美社區、銀牌獎-重光社區、銅牌獎-西湖社區、特別獎-中和及湖西社區、最佳精神獎-菜園、二崁及隘門社區,以及最佳活力獎-興仁及鳥嶼社區。

 

包括縣府參議林耀根、建設處長洪棟霖、白沙鄉長莊美李,以及多位評審委員等,都到場參與成果發表。

 

建設處表示,104年度澎湖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共有講美等10個社區參與,由社規師團隊和社區結合,共同以僱工購料的方式進行社區空間環境的營造和改善,經過數個月的努力,於去年底順利完成,而社規師透過參與式理念與作為,協助在地社區共同面對環境問題、診斷問題、提擬改善構想,並在共同工作過程中,修繕社區公共生活社區環境,找回社區對當地的認同感與歸屬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