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關懷社區長者,馬公市烏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1日上午在社區活動中心成立,邀請靖海宮電音三太子為活動熱鬧揭開序幕。縣長陳光復專程前往參加揭牌儀式,感謝社區志工夥伴關懷長者的辛勞奉獻,也謝謝議會對縣府福利政策的支持。

 

陳光復說,烏崁社區是澎湖縣第2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對社會處及各界致力推動協助設立據點的用心,他表示肯定,也謝謝烏崁里長、社區理事長及所有志工長期為地方的付出。他並指出,面臨高齡化社會,為關懷長者,縣府陸續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期由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就近服務社區長者,讓長輩們都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陳光復說,為協助社區發展及復育海洋資源,日前農漁局在烏崁海域放流馬糞海膽苗,縣府並研擬劃定烏崁特定海域為海膽保護區,由里辦公處和社區協會訂定公約進行自主管理,希望兩年後海膽能成為烏崁海洋產業,帶動地方發展。

 

此外,由於烏崁境內有海水淡化廠、瓦斯分裝廠等設施,且因鄰近機場,時常產生飛機起降噪音,陳光復也當場感謝烏崁鄉親為澎湖地方建設所付出的犧牲。

 

議長劉陳昭玲則期盼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成立,提供基礎健康照護等服務,發揮照顧長者功能。而據點所在地的活動中心年久失修,牆壁多處龜裂,她也希望社區儘速提出申請新建,盼能在兩年內能看到成果,議會與縣府會全力給予支持。

 

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對縣府、議會等單位對烏崁的支持,以及社區志工的協助,一一表達感謝,他表示未來會與志工夥伴們更努力打拼,讓烏崁越來越好。

 

由於烏崁向來以超大高麗菜享富盛名,活動當天也揭曉及表揚2016澎湖新高麗菜王競賽名次及大王獎、鼎王獎,脫穎而出的優勝者開心抱著又大、又圓、又壯的高麗菜與縣長、議長合影,成功行銷在地農特產品。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蘇陳綉色、呂黃春金、陳慧玲、社會處長蘇啟昌、農漁局長陳高樑、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呂光宇、黃旭輝、蘇育德、烏崁里長許盛儀等,都到場共襄盛舉,現場也吸引許多鄉親扶老攜幼前往參與盛會,場面熱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