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905
小小峰 - 藝文活動 | 2015-01-11 | 人氣:905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天生無臂的澎湖生命小勇士林育夙個人畫展,開幕式昨(10)日上午在文化局文馨畫廊溫馨登場。縣長陳光復特地於百忙之中前往參加,為其加油打氣,盛讚林小弟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鼓勵了所有身心障礙朋友樂觀面對生命,勇敢迎接人生的挑戰。

林育夙個人畫展自1月10日起至25日止在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昨日上午開幕式多位貴賓蒞臨,包括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前副議長許南豐、文化局長曾慧香、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理事長蔡曜名、中山國小校長蔡樂生、馬公國小校長吳妙娟、文光國小校長葉子超等,都到場為小勇士鼓舞打氣。

林育夙打從出生就沒有雙手,並自5歲起開始學畫,這次展出的是這些年學畫而累積下來的畫作,包括水彩、水墨、素描、油畫及壓克力畫等約50件作品,充分展現熱愛生命的真誠與勇氣。林育夙與媽媽蔡玉琳感謝所有到場欣賞畫作的來賓,並表示,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給予的支持與鼓勵,日後會以更堅強、勇敢的態度,面對未來的各項挑戰。

林媽媽特別製作了育夙的成長歷程短片在會中播放,現場氣氛溫馨感人,大家透過最熱烈的掌聲,給予最大的支持與祝福。陳縣長也深受感動,內心激動不已。且表示,林小弟弟努力不懈、學習以腳代替雙手自理生活,這種樂觀進取、克服萬難的積極人生態度,不僅鼓舞了身障朋友勇敢面對生命,更是勵志的最佳典範;而對於林爸爸、林媽媽為照顧孩子所流下的眼淚與汗水,陳縣長也向他們說聲「辛苦了」。並以口足畫家楊恩典及美國的無肢生命鬥士尼克為例,鼓勵林育夙在日後的學習及生活過程中,繼續勇敢向前邁進。

長期關注弱勢鄉親的劉陳議長,也在場替林育夙等12位腦麻孩童向縣府爭取整脊治療的經費補助,因為目前他們需要自費請臺灣的復健師跨海來治療,對此,陳縣長當場允諾,表示縣府會盡全力幫忙減輕這些重症家庭的經濟負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