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獎勵受獎者樂於參與藝文活動,落實美學即生活,以人文藝術增進休閒娛樂的能量,結合陳榮一褒歌陶瓷個展開幕作表揚,也讓喜愛藝文人士,藉此機會多了解本縣「褒歌」的多面向;文化局於昨(10)日假中興畫廊展出「陳榮一褒歌陶個展」開幕茶會。

  「美感存摺」是為鼓勵學生及一般民眾參與藝文活動,培養優質的美學品味,並增進相關館室參觀人數,而推動欣賞藝文活動計畫,儲蓄「美」的印記存摺。本活動結合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各鄉市公所、縣府教育處、旅遊處、財團法人澎湖縣文化基金會、澎湖水族館、澎湖海洋文化協會。參與館室計有澎湖縣演藝廰、文馨畫廊、中興畫廊、澎湖縣圖書館、澎湖生活博物館、科學館、開拓館、第一賓館、海洋資源館、二呆藝館、湖西鄉公所二樓展場、白沙鄉藝文中心、西嶼鄉展演館、大嶼常民生活文物館、吉貝石滬文化館、澎湖水族館、澎湖遊客中心、小門地質館、望安綠蠵龜館。本縣幼兒園以上學童及民眾,凡參加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及各館室舉辦的相關文化藝術活動,即可加蓋章戳認證。活動項目包括澎湖縣演藝廳表演活動、館室展覽、文化局主合辦文藝營研習活動、縣圖書館天人菊故事劇坊、文化局主合辦之鋼琴音樂舞蹈等比賽(參加人員)。活動結束後,持美感存摺向各主辦單位服務人員蓋積點章戳;同一展館室每人每日以加蓋1次為限。凡集滿30點(離島地區15點)即可獲得美感達人獎,換取精美紀念品1份,兌換紀念品地點文化局展演藝術科,累積美感達人獎2次以上者,文化局配合相關活動公開表揚獎勵。

  縣長陳光復昨(10)日上午亦受邀參加「陳榮一褒歌陶瓷個展」開幕茶會,並在創作者陳榮一及文化局長曾慧香的陪同下,一一欣賞展出的作品,同時也祝賀展覽圓滿成功;而對陳榮一在藝術創作領域中所展現的天分與對土地的熱愛,陳縣長表示讚賞與驚嘆,並表示,二崁褒歌的保存、再創作,都是澎湖重要的文史工作,如能發揮巧思,成功結合充滿古早味的復古式文創產業,相信對在地文化的保存工作,能注入一股嶄新的生命力。也希望藉由多元推廣,讓更多鄉親及遊客認識澎湖褒歌之美。

陳榮一,現任二崁聚落保存協進會理事長,回到故鄉參與聚落保存20年,從古厝修復,到二崁褒歌的保存、交流、尋源、再創作,充分顯現出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熱愛。而從小愛看書,對藝術極有天分與興趣的他,所有創作都是自學而來,自成一格,書法更是隨意拈來,瀟灑自在,結合當地褒歌書寫在陶瓷上,一字一畫,訴說著對故鄉的情感與對褒歌傳承的用心。

此次展覽自1月10日起至1月25日止,縣府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共同感受二崁褒歌的傳統藝術之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