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吉貝島前(05)日下午因清淤工程,不慎挖斷海底電纜,造成全島大停電。縣長陳光復昨(06)日一早帶著縣府相關局處長搭船前往吉貝指揮坐鎮,對於台電快速完成供電,表示感謝,也要求工務處立即全面清查海底管線配置,類似狀況未來絕對不能再發生。

縣府工務處執行的航道清淤工程因包商不知海底管線配置狀況,前(05)日下午不慎挖斷連結吉貝的海底電纜,導致全島大停電,下午三點左右全島斷電後,台電立即啟用廢棄電廠中僅存的兩部300KW發電機,直至深夜十一點逐漸恢復供電,縣長陳光復得知後,也馬上責成有關局處掌握狀況,協助發電機用油運送至吉貝使用。

陳縣長昨(06)日上午偕同議員魏長源,帶領縣府秘書長鄭明源、建設處長洪棟霖、工務處長洪慶鷲、社會處長蘇啟昌、衛生局副局長蕭靜蓉,以及台電澎湖營業處處長陳阿極、白沙鄉長莊美李、吉貝村長謝永乾等人,搭最早船班前往吉貝實地了解,同時慰勉島上台電人員徹夜不眠的辛勞。

陳縣長表示,吉貝居民靠海為生,全島停電後,魚貨無法冰存,對生活影響很大,損失也不小,感謝台電公司的迅速應變,讓居民生活可以快速恢復正常,但透過發電機供電畢竟不是常態,也不穩定,希望台電方面能儘速修復。此外,對於工務處並未建置完整的海底管線配置圖,除要求工務處立即進行全面清查,且相關資訊必須電子建檔,類似狀況未來絕對不能再發生。

工務處長洪慶鷲表示,連結吉貝的海底電纜為民國87年鋪設,當年並未留下配置圖,且清淤工程執行多次,不曾出現挖斷電纜的狀況,未來將全面清查,配置圖建置後,將來有工程進行時會事先比對並聯繫管線單位掌握狀況。

台電區處處長陳阿極表示,為了提供吉貝居民正常用電,台電工作人員不眠不休,昨(06)日將再送300KW、100KW、60KW發電機到島上做為備用,目前吉貝全島已完成九成供電,僅剩34戶沒電,發電機抵達島上後,已全面正常供電,但發電機供電較不穩定,呼籲居民節約用電。

針對吉貝島無預警斷電,除了縣政府、台電迅速動員處理,與澎湖縣進行區域合作的高雄市也伸出援手,高雄市長陳菊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縣長陳光復,表達高雄市可以立即動員發電機運送到澎湖支援之意,陳縣長表達由衷感謝,強調有需要時會請高雄市幫忙,將來會請處理過氣爆大型災難經驗的高雄市多多提供經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