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文化部104年度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評鑑獎勵計畫頒獎典禮於1113在臺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衡道堂舉行,本縣縣定古蹟第一賓館,經評選為古蹟管理維護具有特殊表現獎,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洪進業代表受獎,並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施國隆主持典禮。

 

頒獎典禮以授予新葉表傳承與榮耀,並在禮中揭示文化部訂定「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評鑑獎勵計畫」,為有效宣導文化資產管理維護觀念,喚起大眾對維護文化資產的意識,以及勉勵管理機關積極維護文化資產,本縣縣定古蹟第一賓館獲評鑑為「管理維護工作有特殊表現」之單位,是繼本縣歷史建築澎湖廳長官舍再次獲獎,相當難得,自二階段公私有文化資產評選中脫穎而出,在日常管理維護上,貫徹環境清潔、庭院植栽綠美化、白蟻防治、例行巡查、緊急修復等必要工作,更有專業志工導覽,並在第一賓館豐富的建築語彙,以及清空明淨的庭園美學,營造出雅緻的參觀氛圍,獲得評審的青睞,同時亦為所有獲獎單位中,以地方政府公營辦理保存活化文化資產的典範,突顯本縣文化資產保存及管理維護經年耕耘的努力,盼透過獲獎,提高澎湖第一賓館的能見度,也請民眾擔任「第一嘉賓」,到訪參觀第一賓館。

本次頒獎典禮,亦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對面多功能展場舉辦獲獎單位古蹟管理維護成果展覽,為有效達成全臺文化資管理單位在保存、維護與活化經營再利用的觀摩、學習與交流,澎湖第一賓館在列其中,實屬殊榮!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