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國內多個縣市因水源不足而有超抽地下水情形,環保署最新報告顯示,彰化、雲林、屏東三個地區地下水有鹽化現象。屏東平原地下水因海水入侵,影響了六個鄉鎮,環保署已發出警訊,建議政府採取必要防範措施,以免影響農業發展及人民健康。

 

發出地下水鹽化警訊的主要地區,包括屏東新園、佳冬、東港、枋寮、林邊等鄉及高雄林園區,環保署依據監測資料判讀,屏東平原地下水鹽化,是屏東地區長期超抽地下水,導致海水入侵。其他兩個地下水鹽化地區,彰化沿海屬於偶發性區域排水問題,雲林沿海是定期潮汐現象。屏東平原問題最嚴重,若地下水鹽化持續惡化,不但影響農業,民眾也不能直接飲用地下水;由於本縣四面環海,雖然非屬警訊地區,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仍在各鄉鎮設置監測水井來監控,檢測項目有導電度、總溶解固體物、氯鹽、硫酸鹽、鹼度、鈣、鎂、鉀等,根據檢測數據顯示,本縣地下水鹽化狀況以白沙最為明顯,其次依序為西嶼、馬公及湖西。

 

環保局提醒地下水鹽化會影響到民眾無法直接飲用地下水,除水感不佳、無法下嚥,長期食用鹽化水,也會導致身體脫水,產生不良影響。由於地下水鹽化是不可逆的現象,環保局將持續嚴密監測,同時也將宣導民眾珍惜水資源及避免過量使用地下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