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行政院為激勵全國公務人員士氣,每年定期舉辦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選拔,本(104)年縣府農漁局漁業輔導科科長藍亞文當選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在全國公務人員人才濟濟、競爭相當激烈下,藍科長能夠脫穎而出,殊屬不易,此次獲獎也代表本縣公務人員受到行政院及全國的肯定,並於本年1111下午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接受院長毛治國頒獎表揚,實屬殊榮。

 

為解決產銷履歷制度的不足,縣府農漁局於民國95年開始著手規劃「澎湖優鮮」水產品產地證明標章制度,並將本縣所有養殖種類均納入規範內來進行研擬及規劃,經過2年努力,於97816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發全國第一張水產品產地證明標章註冊證書,而藍科長積極推動「澎湖優鮮」水產品產地證明標章制度,不僅建立澎湖縣水產品品牌、提升產業價值,並為縣內取得認證業者家數由97年度的5家逐年成長至目前的23家業者,顯見該制度受到縣內業者肯定,且透過產地證明標章的加值,使認證魚貨每公斤平均銷售價提升30-50元,全年可為本縣漁民額外創造5,000-7,000萬的經濟產值。

 

另為推廣本縣農漁業主題旅遊,促進農漁村產業多元發展,藍科長亦積極輔導本縣有意願的養殖業者嘗試兼營休閒漁業,讓遊客透過遊程體驗,對食材有更深入了解並增加採購意願,帶動在地水產品銷售,創造產業新亮點,並且打響本縣農業旅遊知名度。

 

藍科長在職務上表現優異、戮力從公,當選為104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乃實至名歸,除了獲得全國肯定外,同時激勵本縣公務人員見賢思齊,持續培養優質的核心能力,以投入縣政的推動,更為民眾提供優良的服務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