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為弘揚倫理道德,舉辦「孝揚獎」及「詠善獎」選拔,28日上午在特教資源中心綜合館舉行表揚大會,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專程到場祝賀,聯袂頒獎表揚得獎人,並鼓勵鄉親行孝揚善,讓社會更美好。

 

陳光復恭喜所有得獎楷模,並肯定其孝心、善行,足為鄉親楷模表率;同時他並以聖經「愛是永不止息」來勉勵大家,疼惜家人、及時行孝、多做善事,將心中的這份愛傳播出去,散播給需要關懷的人,讓家庭更美滿、社會更和諧。

 

活動由陳縣長及劉陳議長親自頒獎表揚,得獎者逐一上台受獎、致詞,讓典禮充滿了滿滿的感動與溫馨;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馬公市長葉竹林、社會處長蘇啟昌、楊曜立委辦公室助理段湘玲,以及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等,都到場表達祝賀,並與得獎者、家屬合影留念。

 

活動安排文澳國小及馬公國中學生聯合演出精彩打擊樂,以及馬公國小音樂班合唱團悠揚的歌聲獻唱,文光國中舞蹈班也為在場觀眾帶來花之圓舞曲的舞蹈表演。

 

看到孩子們打擊樂團精彩的開場演出,劉陳昭玲盛讚表現優異傑出,希望推廣打擊樂,將音樂藝術深耕地方。她也肯定縣府辦理詠善獎、孝揚獎的用心與努力,讓更多學子參與頒獎典禮,深刻了解活動意涵與精神,同時歷屆的得獎者也到場共襄盛舉,更加彰顯意義非凡,希望大家將行孝、行善楷模作為永遠學習的對象,共同持續推動品德教育。

 

4屆菊島孝揚獎暨第3屆菊島詠善獎經各界推薦選拔,共計選出10位得獎人,分別是孝揚獎5位:許興讓、葉明璋、莊春淑、洪春芳、鄭雪霞,以及詠善獎5位:謝光明、張協進、吳文宗、韓國乾、杜雪美。

 

社會處表示,此次入選者的孝行善行事蹟,值得所有鄉親敬佩、學習,希望能激發社會大眾對孝心、善行之重視,進而見賢思齊、提振良善社會風氣及促進祥和社會發展,發揮社會教化的正面意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