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紀念台灣光復70週年,縣府特舉辦「紀念二戰結束〜空襲澎湖70週年」系列活動,除舉辦空襲影像圖片展,並安排五德舊機場等戰場巡禮。縣長陳光復冀望透過珍貴史料展覽及空襲史實見證,讓鄉親找回在地的歷史與記憶。

位於五德營區內的五德(豬母水)舊機場,是澎湖在二次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最為猛烈的地區,而澎防部配合此次空襲影像圖片展,特別於昨(25)日上午開放,吸引許多長者、民眾前往見證歷史遺址,縣長陳光復也在百忙中共同參與巡禮活動。

展覽活動策展人薛博遠指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軍事歷史在澎湖重現,讓更多澎湖鄉親認識歷史,雖然是一段充滿悲慘的歲月,但終究將成為澎湖歷代子孫的共同資產,同時,也期盼能成立軍事資料館,讓珍貴戰爭史料得以保存。

空襲澎湖70週年系列活動由縣府主辦,邀請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與澎湖采風文化學會共同承辦,展出以美軍轟炸馬公港為主題的歷史影像及其他相關珍貴史料,自即日起至31日止在文化局文馨畫廊走廊櫥窗展覽,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感受上一代的歷史記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