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淑貞/澎湖報導)澎管處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於昨(25)日上午9時,在保育中心前沙灘,辦理綠蠵龜野放活動,活動由在地望安鄉大家長許賢德鄉長、海龜保育主管機關-縣政府農漁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謝副處長文達,以及望安社區居民、國中小學生等近百位鄉親與嘉賓,共同歡送海龜重回大海的懷抱,「噗寶、小咪、希望,加油!」「噗寶、小咪、希望,再見!」,在學童及所有人一起為海龜加油的此起彼落加油聲下3隻海龜奮力游向寬廣的大海,場面溫馨感人。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這次野放的3隻綠蠵龜是在去年7月22日於望安土地公港沙灘所發現的稚龜,發現時位於卵窩底部,無法自力爬出,部分被沙蟹攻擊,活動力較差,經海龜巡護人員挖掘送往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收容照護,觀察其恢復情形良好後,於4月底移至小海龜的出生地--望安,在保育中心內的望安工作站恢復缸,持續觀察養護,3隻小海龜去年發現時其背甲長約5公分、體重約20公克,經半年期間的發育成長,目前背甲皆已長約30公分、體重達3公斤餘,健康情形強健良好,於10月中旬送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進行健檢,已達到野放的標準。

3隻海龜在望安保育中心養護的期間,保育中心為宣導海龜生態保育觀念,特辦理系列推廣活動,於5月辦理3隻海龜命名抽獎活動,經1個月公開徵求提名,抽出3隻海龜的命名分別為「噗寶」、「小咪」及「希望」,並在7月邀請各地民眾寄送小海龜慶生賀語,齊為小海龜辦理周歲生日慶生,祝福小海龜成長良好,通過健康檢查後,平安順利重回海洋懷抱,此次野放活動乃為最後一項活動,3隻小海龜已經順利健康長大,重回大海懷抱。

望安是綠蠵龜的故鄉,澎湖縣政府於民國84年1月17日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劃設公告劃設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六處,此次澎管處與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合作辦理海龜生態養護保育及宣導工作,未來仍將持續配合,以維護生態永續,推動生態觀光。

同日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亦結合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望安家庭骨牌創意秀活動,共有十組家庭報名參加,小朋友在參加海龜野放之後,接續回保育中心館內進行骨牌秀活動,整個館內熱鬧非凡,參加及觀賞的孩童鄉親們盡皆興高采烈,場面歡樂溫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