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為瞭解本縣民眾對縣府員工之服務態度、辦事效率、清廉度及施政滿意度之意見及建議,以作為今後施政努力之方針,特別委託「台灣趨勢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辦理電話問卷調查,以電話訪問之方式進行,採用隨機抽樣之方法,於104717日至810日,針對20歲以上之本縣居民進行訪問,調查報告於近日出爐,總共回收1,012份有效樣本,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不超過3.06%。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在洽公滿意度方面,受訪者對澎湖縣政府的承辦人員服務態度和辦事效率的滿意度分別為84.9%76.7%。其中,「承辦人態度親切有禮」為滿意的主要原因,占69.4%;另外,「處理案件時效太慢」則為不滿意的主要原因,占21.3%

 

在廉政滿意度方面,有71.8%受訪者肯定縣府推行檢肅貪瀆,端正政風工作,對提高行政效率有幫助,並希望保持目前努力方向,以利民眾對於其工作效率與承辦事項皆可得到保障;有77.7%受訪者肯定縣府積極推動請託關說透明化及登錄標準化促進廉潔政府,並期盼持續性推動此兩項政策期能有效維持政府之廉潔;有70%受訪者認為縣府近年來推動廉能行政,行政革新有改善公務員之品德操守。

 

在施政滿意度方面,本年度受訪者對整體施政感到滿意的比例則為78.2%,相較於103年的75.1%,上升3.1%;政風清廉度部分,受訪者對縣府一年來的政風清廉度感到滿意的比例為74.7%,相較於103年度的73.1%,微幅上升。另外,有86.5%的受訪者肯定縣府積極推動行政透明化之成效,如殯葬設施設備透明化及建管業務透明化,對於提升效能透明認為甚有幫助。

 

縣府政風處表示,希望藉由辦理廉政民意調查,主動瞭解民眾對縣府的服務滿意度及清廉滿意度,陳縣長及縣府各單位對於民眾反映意見極為重視,並將就不足部分加以改進,縣府及所屬單位未來將持續強化服務態度之訓練及朝向簡化作業、提昇效能方面持續改進,以維持高度之滿意度。在清廉度方面,縣府也將持續推動各項廉政工作,定期進行相關法令教育訓練、暢通各項檢舉管道,加強廉政宣導,提升公民意識,讓誠信及廉潔價值深植社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