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期2天的澎湖研究第15屆學術研討會,以「15年的催化-聚斂與擴散的澎湖研究」為題於昨(17)日假澎湖生活博物館B1登場,共有80多位文史工作者與會,期透過知識研討交流平台以建構地方文化資產保存與維護,豐實澎湖的地方史料。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主持澎湖研究學術研討會時表示,澎湖在地方研究的起步比本島來得早,包括有地方知識、文史發展、文化資產、文化歷史、藝術文學、宗教民俗、文創產業等澎澎學研究,大幅提升澎湖史料的累積,為澎湖地方學研究再創高峰,對所有參與過澎湖研究研討會的學者專家與文史工作者表示肯定。

 

由90餘座大小島嶼組成的澎湖群島,開發歷史比台灣本島早於400餘年,擁有豐富的人文、地理、景觀,近年來研究島嶼人文的澎湖學逐漸崛起,而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舉辦的澎湖研究學術研討會,也已邁入堂堂的十五個年頭,今年以「15年的催化-聚斂與擴散的澎湖研究」為主題,邀請知名的陳淑瑤作家,以及本地優秀文史工作者蔡福松老師擔任專題演講,另有「澎湖紅毛城的歷史」、「有一種島或人-寫作的土法煉鋼」、「澎湖石滬特徵與世界遺產之路」等10篇研究論文多位國內相關專家學者發表其長年鑽研的澎湖學研究成果為澎湖學再添新頁,作為澎湖地方的史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