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秉持關懷社區年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並推動各社區關懷據點觀摩學習,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正式成立「復興里社區關懷據點」,以期建立互助與溫暖的友善環境,促進彼此交流及情誼,更藉以達成「在地老化、社區照顧」的理想。

 

復興里社區關懷據點,在據點志工夥伴們的帶領下,以一首「外婆的澎湖灣」帶動長輩們健康活力操,長者齊聚一堂,一起跳著健康操,達到活絡筋骨、伸展紓壓的效果。而後共同享用美味的餐食及點心;據點每月定期辦理共餐活動,更重要的是要營造像家一樣的氛圍,讓長輩感受家的溫暖。

 

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表示,冀望藉由據點活動,讓參與的長者能重視自我的身體保健,促進人際關係,且鼓勵長輩能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以活化身心豐富生活,並在社區享有溫馨關懷的照顧品質,歡迎社區ㄟ老大人相揪來據點坐。

 

復興里社區關懷據點位於觀音亭南側昭陽堂對面,開放服務時間為每週三、四、五下午2點至5點,提供血壓腰圍測量、帶領緩和式暖身運動活絡筋骨(健康操)、下棋、桌球、泡茶聊天、卡拉ok歡唱等休閒娛樂,與每月辦理的共餐共食活動,以及不定期舉辦生活講座、服務宣導、社區間的交流活動,歡迎長輩們踴躍參與。此外,照顧服務協會也經常主動帶長輩們關懷居住在機構或是社區內的長者,達到彼此交流及促進情誼的增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