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成立「澎湖縣天人菊婦女權益花園」,作為推展婦女福利服務整合平台,同時響應國際及國內台灣女孩日活動,11日上午於演藝廳前廣場舉辦「1011台灣女孩˙綻放由妳」宣導園遊會活動,由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帶領縣府團隊、婦女團體及工作夥伴,一同宣示十大福利服務面向,推展婦女福利服務的施政內容,也鼓勵女孩勇敢展現自我。

 

陳光復指出,縣府為提升婦女福利與保障婦女權益,創設「天人菊婦女權益花園」,作為本縣婦女福利服務資源整合平臺,規劃十大面向服務方案,包括「權益、工作、福利、健康、性別、文化、多元、安全、培力、教育」,希望藉以提昇婦女福利服務面向及內涵。

 

陳光復表示,早期傳統的觀念是「男主外、女主內」,但如今時代不同,性別角色的差異性逐漸減小,平權意識抬頭,國際上已經有許多女性的國家領導人,也愈來愈多女人在全球各個領域出頭天。

 

陳光復感謝縣府相關單位及婦女團體籌辦此次活動的辛勞付出,齊心協力宣導「天人菊婦女權益花園」服務平台。他說,看到舞台表演節目,安排不同年齡層女性的演出,充分展現青春與活力,令人激賞,尤其是小女生上台表演的膽識,克服壓力,賣力演出,也著實讓人欽佩。希望藉由活動來鼓勵女性培養具有知識、自信、勇氣與活力,勇敢展現自我內在力量。

 

劉陳昭玲表示,響應聯合國的「國際女孩日」,台灣每年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這是屬於女孩們的節日。她說,澎湖目前男女比例各半,女人也撐起了半邊天,積極地參與各項社群活動,表現傑出亮眼,她感謝澎湖男性對女性的尊重,也肯定縣府及各個婦女團體為女性爭取權益的用心,她更鼓勵女性發揮女性獨有耐心、愛心、柔軟的特質,勇於表現,綻放如同蝴蝶般的美麗光彩。

 

「台灣女孩˙綻放由妳」園遊會結合縣府相關局處及縣內婦女團體共同展現本縣婦女福利服務內容及成果。計有26個單位設置30個攤位,並有婦女學苑成果、空手道表演、女孩太鼓、青春舞蹈、漆彈遊戲、警察防身術簡易教學、軍職體驗、消防射水、救護CPR、防災防火宣導、反降機與逃生體驗等。希望透過遊戲探險體驗設計,讓鄉親更認識婦女福利服務意涵,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社會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曾慧香、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人事處專員吳振宇、衛生局科長彭紋娟、婦女會理事長李麗美、無黨聯盟主席夫人張端美等多人也到場共同參與。

此外,社會處並於活動當天上午在婦女中心禮堂播映「擁抱青春-性別平等影片」, 10月至12月偏鄉婦女培力研習,則規劃了8種不同領域的課程,歡迎婦女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